close

7月剛到台北孚威簽證中心送我的配偶簽證申請,看到好多學生在申請學生簽證準備到英國留學。

到英國留學已經變成一種趨勢,想當初也是走過這一段路,今天就來分享我當初到英國留學前的準備工作。

 

✈ 為什麼選擇到英國留學讀碩士呢?

出國留學最主要不外乎就是會考量到經濟能力,而英國最大的優點就是一年就能拿到碩士學位

當然學費並沒有比較便宜,但是一年生活費跟兩年生活費還是有差的(當初是這樣考量)。

再來就是英國排名好(世界百大)的大學蠻多有18間,最多是美國,但由於爸媽考慮到治安問題,就不準我去美國留學。

還有就是比起美式英文,我比較喜歡英式英文,覺得好聽~ 哈哈

當初我還有考量到英國應該華人比較少,但事後證明我大錯特錯!

 

 學校怎麼選?

決定自己想念的科系之後,就可以決定要申請哪些學校了。

通常大家申請學校會考慮的因素有:① 學校排名 ② 地點 ③ 學校環境及申請條件

學校排名可以分為 - 學校整體的排名以及你想讀的科系的學院排名,這時候就要思考自己的需求,有人重視學校整體的排名,有人重視是否能學到東西。學校排名好不代表他每個學院都很強唷!

可以在 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查到學校及學院的排名,下方提供傳送門 ▼

學校排名(世界百大):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student-info/choosing-university/worlds-top-100-universities

英國學校排名: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articles/world-university-rankings/top-universities-uk-2020

其他條件(如指定學院或學生畢業後就業率)的學校排名:https://www.topuniversities.com/university-rankings

學校地點取決於個人喜好及個人考量,有人喜歡到蘇格蘭(風景美),有人喜歡大城市一點像是倫敦、伯明翰、曼徹斯特等,這其中也包含生活費考量,大城市比如倫敦,跟其他城市相比消費水平是偏高的,就讀前可以好好考量一下是否符合自己的預算,不過前幾名的學校幾乎都在大城市(附近)。

學校的環境與申請條件,建議大家可以先到學校網站先看看學校的環境、設施、師資等等,最重要是看你要申請的科系的課程內容及申請條件,是否符合需求。

★ 小秘訣:了解學校最好的方式是找學長姐,詢問他們的心得,這邊提供很有用的社群網站。

Facebook: 台灣人在英國 Taiwanese in UK、英國留學生活情報  UK STUDENT LIVING INFORMATION

 

❉ 自己做完功課後,由於同時有在工作,我有找留學顧問協助分析我的大學成績及條件能申請哪些學校,是一位非常盡心負責的顧問,甚至我人都已經到英國都還會幫我處理事情,有疑問也會為我解答,如有需要介紹歡迎私訊我可以提供他的LINE給你喔!

 

 申請學校(碩士)需要準備?

① 大學英文畢業證書 ② 大學英文成績單 ③ 護照影本 ④ 語言能力證書 (IELTS 雅思) ⑤ 推薦信2封 (大學教授或職場主管) ⑥ 讀書計畫 Personal Statement ⑦ 履歷 CV

NOTE:雅思成績在上網申請的時候為不是必提供項目,可以之後再補上唷!比較好的學校通常雅思分數門檻為6.5-7.0,有些學校是可以用條件式conditional入學的方式先讀語言班(時間長度依學校規定)。

小叮嚀:如要念語言班的同學們,記得雅思考試要報考『 英國簽證雅思 IELTS for UKVI 』,如果語言條件已達門檻報考『 雅思 IELTS學術組 』即可。

British Council 雅思報考及查考試日期傳送門在此 https://tw.ieltsasia.org/考試報名-考試日期

關於推薦信:推薦信記得用學校或公司正式的信紙撰寫喔!需翻譯的記得找具公信力的翻譯社~ 如果教授或主管同意,可以自己寫好請他們過目簽名也是一種方法喔!

關於學生簽證核發:每間學校的制度可能不同,但我的學校是語言班6週以上的核發臨時簽證,等語言班過了之後需再申請學生簽證 (當時很感謝當時的顧問老師,我在英國他還是在台灣幫我遞交申請)。

 

網路申請

申請前需要註冊帳號,申請過程還沒送出去前皆可往回修改資料,最後將這些文件上傳到各大學校申請網站上送出就完成申請囉!

NOTE:之前有在英國打工 (幫學生申請學校),發現自己申請其實不難,如果在申請學校方面有問題歡迎問我唷!

 

有拿到幾所學校的Offer,但我最後選擇了 Universuty of Sheffield 雪菲爾大學 (謝菲爾德大學),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這所學校的心得~

祝大家都能申請到自己理想的學校唷!。ฅ^•ω•^ฅ。

arrow
arrow

    蘿拉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