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了可以申請二簽的時候了!

拿到後在等永居再入籍就可以解脫這非常燒錢的東西了 (還好久... ╮(╯_╰)╭

為一起在申請簽證路途上的夥伴們加油打氣~ (๑•̀ㅂ•́)و✧ 以下分享這次申請二簽的一些經驗:

收到的BRP是新版沒有晶片+簽名的:

IMG_6789.JPG

這次拍照真的太醜了,立馬遮起來 (´∩ω∩`)

時程是這樣的:

6/17 遞交網路申請表格

6/29 壓指紋 + 拍照

7/21 收到Home Office的Email説簽證申請成功

7/22 收到Email説安排寄出BRP

隔個週末

7/25 收到BRP (寄到家裡)

第一步

線上填寫申請表,申請表可以保留30天,這期間內可以隨時登入修改填寫的所有內容,注意是Submit前都可以隨時更改,Subnit後不能修改。

第二步

遞交線上申請表後繳費 (最痛苦的時候,錢包在哭泣啊!) (;´༎ຶД༎ຶ`)

IHS 健保費用:£1560

簽證費用:£1048

之後會有連結帶你到UKVCAS網站頁面,這裡可以預約壓指紋及上傳文件,部分畫面如圖。

截圖 2022-08-05 21.30.13.png

註:註冊後可以隨時登入上傳文件,請在壓指紋前完成上傳,壓指紋當天工作人員會遞交你上傳的文件。

第三步

預約壓指紋拍照中心,會顯示這個中心提供什麼樣的服務及營業時間,如圖下。

截圖 2022-06-19 00.45.20.png

預約壓指紋拍照費用: £132 (無加購任何服務的基本費用)

第四步

上傳文件 (PDF檔)

這裡跟大家分享一個iPhone好用的掃描方式,用Notes備忘錄來掃描,掃下來的直接是PDF檔唷!

打開後點選相機圖示,選擇Scan Documents

IMG_6796.jpg

以下為我申請上傳的文件:

個人文件:

護照 (只提供的身份資訊與簽名的頁面)

註:不需要提供有蓋入境出境章的部分,因為壓指紋那天簽證中心的工作人員會把整本護照都掃描。

首簽的BRP (正反面)

收到首簽後入境英國之後的出入境紀錄 (自己整理的)

配偶文件:

老公的護照 (同樣只有附上身份資訊及簽名的頁面)

老公寫的Support Letter (信中有提到同意我居住在他的房子)

註:在居住證明中有提到需要提供房產持有人同意你居住在他的房子中,所以我請老公直接寫在Support Letter裡面。

居住文件:

老公的房產持有證明 (有寫明房中的佈局,幾房幾衛浴等等詳細資訊)

註:具體需要提供的文件如下,大家依照自己個人情況來提供唷!具體可能會因之前填表的答案而不同,我填寫的是老公持有房產並沒有其他人與我們兩個同住。

IMG_6791.jpg

地址證明文件:

需要提供近2年的地址文件證明,詳細要求如下。

IMG_6795.JPG

我個人提供的文件是 (我個人是覺得能多提供就多,但其實有符合標準就可以了,我提供的文件僅供參考喔!)

註:所有文件都是近2年內我隨意分階段抽取提供。

聯名部分

銀行聯名帳號的對帳單 - Joint Account Bank Statement - 3份

水費帳單 - Water Bill - 3份

Council Tax Bill - 2份 (2021年 & 2022年)

個人部分

NHS 信件 - 2份

HMRC稅務通知信 - 1份

配偶部分

電費帳單 - 3份

網路費帳單 - 3份

HMRC稅務通知信 - 1份

關係證明文件:

台灣的結婚證書 (英文版)

linecamera_shareimage.jpg

英語能力證明文件:

英國大學碩士畢業證書

財力能力證明文件:

由於老公是自雇,要準備的文件有點複雜,剛好我有工作,所以我提供我個人的財力證明。

公司信 - Empolyment Letter (近28天內)

薪資單 - Payslips (6個月)

P60

6個月期間的工資都有匯入我名下銀行的銀行對帳單 (Bank Statement)

具體要求請查看下面資訊:

截圖 2022-06-11 10.53.12.png

其他文件:

Consent Form (遞交申請表後會提供下載)

Part 1: Consent for the Home Office to verify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Part 2: Consent for the Home Office to verify third party information

Part 3: Consent for the Home Office to verify information from third party sponsor

需要申請人與配偶簽名,如果有提供其他第三方的文件視情況也需要簽名,建議大家詳讀要求。

壓指紋當天

只需要攜帶:預約證明單護照及BRP。

我去的是曼徹斯特的簽證中心,去的時候人不多,整個流程不到30分鐘就結束了。

7/21 收到Home Office的Email説簽證申請成功

linecamera_shareimage 2.jpg

BRP寄出後會有號碼隨時追蹤,上面會顯示預計到貨時間,記住家裡一定要有人簽收,如果不方便可以修改送貨時間。

linecamera_shareimage 3.jpg

重要:收到新的BRP後記得要把舊的BRP剪半寄回唷!沒寄回去會被罰錢!Σ(゚Д゚;≡;゚д゚)

IMG_6593.jpg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詢問或是到IG:laura_kuokuo或FB專頁私訊我唷!

IMG_4182.jpg

最後祝大家都能順利申請拿到二簽!٩(๑•̀ω•́๑)۶

arrow
arrow

    蘿拉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