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03.11 更新】英國配偶簽證最新規定

於2024年4月11日起,配偶簽證財力條件調漲至£29,000,預計年末調漲至£34,500並於2025年年初調漲至£38,700。( 沒錢還不能娶嫁外國人!好過分 (メ ゚皿゚)メ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IHS) 費用將於2024年2月6日調漲為£1,035/年

英國政府相關公告連結如下:

https://www.gov.uk/healthcare-immigration-application/how-much-pay

英國政府公告於2025年1月1日起停用BRP,所以我目前拿到的二簽BRP效期顯示2024年12月31日,具體資訊請查看下方連結:

https://www.gov.uk/biometric-residence-permits/report-problem

˙˙˙˙˙˙˙˙˙˙˙˙˙˙˙˙˙˙˙˙˙˙˙˙˙˙˙˙˙˙˙˙˙˙˙˙˙˙˙˙˙˙˙˙˙˙˙˙˙˙˙˙˙˙˙˙˙˙˙˙˙˙˙˙˙˙˙˙˙˙˙˙˙˙˙˙˙˙˙˙˙˙˙˙˙˙˙˙˙˙˙˙˙˙˙˙˙˙˙˙˙˙˙˙˙˙˙˙˙˙˙˙˙˙˙˙˙˙˙˙˙˙˙˙˙˙˙˙˙˙˙˙˙˙˙˙˙˙˙˙˙

順利拿到配偶簽證好開心!先來展現一下成果 (台灣申請成功領到的臨時簽證,效期為1個月,入境10天內要到指定郵局領BRP卡) 。ฅ^•ω•^ฅ。可以訂機票飛去和我家西爺團聚啦!

PS. 我有穿衣服(淡粉色)!不是裸體!那天我問威孚工作人員我怎麼裸體?工作人員立馬噴笑... (|||゚д゚)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10/25入境 10/29 到指定郵局取件BRP的本尊如下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一路下來,從準備資料到送件歷經了兩個月準備了像百科群書厚厚的一疊資料,感謝之前那些幫助過我的前輩們,現在換我來分享給有需求的人,希望我的經驗可以幫助準備要申請的小夥伴們,祝像我一樣分隔兩地的遠距離可以盡快畫下休止符。(´;ω;`)ヾ(・∀・`) 這段路真的很長又不好走,大家一起加油,讓我們一起過關斬將!

如果是其他類型的簽證申請如未婚妻簽證推薦找組頭:https://perchuk.wordpress.com/2016/11/03/ukspousevisa/ 

組頭網站會一直更新,有問題也可以私訊他,他很熱心都會幫你解答喔~ 

關於找律師:個人認為找律師見仁見智,律師費不便宜,根據難易度會有不同收費標準,我當時詢問過基本即最簡易的申請配偶簽案件報價為5萬台幣,當時聽到整個縮起 ( ˘•ω•˘ ) ,決定自己申請看看,但如果你本身情況特殊,是可以請個律師,買個保險比較好喔!畢竟簽證費也貴桑桑啊...

 

★ 加入社團群組受益匪淺,都是佛心的大前輩們啊!

Facebook 社團推薦

UK SPOUSE SETTLEMENT VISA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581128702162006/

台灣人妻在英國-配偶簽證申請 UK Spouse Visa Applications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10361429000755/

LINE 群組推薦

英國配偶簽證菜鳥互助 - 大家都是目前正在申請簽證的夥伴,可以互相討論簽證相關問題,有問題都可以問裡面有幾位前輩可以解答。

註:由於群主說最近有太多奇怪的人(如:廣告商)隨便加進來,所以就不提供QR-code讓大家掃描加入了,有想加入的夥伴,歡迎到IG或FB私訊我,我再邀請你進群喔!

★ 申請配偶簽的條件 (Settlement Spouse Visa)

配偶持有英國籍且定居在英國已婚未婚但同居在一起至少滿2年的伴侶。

✏ NOTE: 已婚需備妥結婚證書(英文版)、同居伴侶需備妥文件證明如:Council Tax Bill,只是單住在一起不算唷!

在台灣登記結婚再申請配偶簽證的小夥伴們,記得要請英籍配偶申請單身證明,才能在台灣登記結婚喔!

如何申請英國單身證明:http://laurakuo1110.pixnet.net/blog/post/296416996

英籍配偶財務條件:税前年薪資 £18,600 或是 £62,500 存款財力證明

✏ NOTE: 年薪資低於£18,600,可以使用存款證明來補足以達到申請門檻條件。存款財力證明可以兩個人合併以達到申請門檻條件

小孩無英國籍也需要一起申請的情況:第一個小孩費用需增加 £3,800。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小孩,則每個小孩會增加 £2,400 乘以人數的費用。

更多詳細資訊請洽英國GOV.UK官網:https://www.gov.uk/uk-family-visa

 

VISA4UK網路申請表

目前最新的申請網頁連結:https://visas-immigration.service.gov.uk/product/uk-visit-visa

請選擇 語言:英文 → 簽證類型 Visa Type:Appendix FM Partner

表格很長請有耐心地填寫,建議可以先跟另一半一起填寫VAF4A Appendix 2 Form,在填寫網路表格一些部分有很大的幫助,可以加快填寫速度唷!

在按下 Submit 鍵前都可以往回修改,全部填寫完也可以往回多檢查幾次以確認資料是否有誤填。

✏ NOTE: 申請的帳號效期為三個月,超時帳號就沒了=資料要重填,記得三個月內要送出啊!不然會崩潰哭死... (;´༎ຶД༎ຶ`) 如此臉

❤ 小叮嚀:還沒拿到簽證千萬不要先訂機票,就算看到很便宜的機票也先不要訂!(我之前學生簽證送急件還底累,結果要花大把鈔票改機票...)

 

★ 申請配偶簽證要花多少摳摳?講出來嚇死人,但還是要付... (ㆆᴗㆆ)

基本費用 (2024年最新)

境外申請簽證費用:£1,846 (GOV.UK公告)

境內申請簽證費用:£1,048 (GOV.UK公告)

Priority-service 急件費:£500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1035 / year

Biometric Fee:£19.2

https://www.gov.uk/faster-decision-visa-settlement (關於各種急件費用連結)

https://immigrationlawyers-london.com/uk-family-visas/spouse-visa.php#:~:text=The%20UK%20spouse%20visa%20application,and%20biometric%20fee%20%C2%A319.20. (參考網站)

以下是我實際支出的費用明細 (皆為美金)(2019年):

我申請的時候他把申請簽證費用急件費加總:USD 2,725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USD 1,596

【更新2020.02.21】熱心網友提供最新費用明細:

Immigration Health Surcharge (NHS):USD 1,620

申請簽證費用(一般件):USD 2,056

申請簽證費用(急件):USD 2,830

 

★ 準備的文件。我的文件清單

我的文件清單僅供參考,請各位申請的小夥伴們依自己的情況附上對自己最有利的文件喔!

附註:所有的文件我都是影印或列印彩色帶到孚威送件掃描~

。ฅ^•ω•^ฅ。有需要電子檔的小夥伴們歡迎到我哀居私訊唷!(抱歉不提供個資文檔:如財力證明、房契等唷!)

Section 1: Application Form and Payment Confirmation
1.1    Visa Payment Email Confirmation (include Priority service)
1.2    IHS Payment Email Confirmation
1.3    Biometric 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Receipt)
1.4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1.5    VAF4A Appendix 2 Form

第一部分:網路申請表、Appendix 2 表、繳款證明

螢幕快照 2019-08-27 下午12.39.14.png

圖片來自 GOV.UK

VAF4A Appendix 2 Form 有前輩表示為非必需附上的文件。我是下載列印出來使用黑筆填寫。

載點傳送門:https://www.gov.uk/government/publications/application-for-uk-visa-for-family-settlement-form-vaf4a

✏ NOTE: VAF4A Appendix 2 Form 熱心人妻分享威孚工作人員目前是都不會收去掃描的。

✏ NOTE: 當天到威孚送件,工作人員表示不用附上繳款證明就幫我抽出來了。


Section 2: Sponsor’s Personal Documents
2.1    Copy of Sponsor’s Current Passport with Stamped Pages
2.2    Support Letter from Sponsor

第二部分:英籍配偶的資料

英籍配偶的護照及有蓋章的護照頁面。

英籍配偶撰寫的說明支持信(有親筆簽名)。


Section 3: Applicant’s Personal Documents
3.1    Copy of Applicant’s Current Passport
3.2    Copy of Pervious Visa (BRP)
3.3    Copy of Passport with Stamped Pages (Date of issue 31 DEC 2017)
3.4    Copy of Passport with Stamped Pages (Date of issue 29 MAR 2016)
3.5    Certificate of Entry and Exit Dates
3.6    Entry and Exit (Traveling) Records
3.7    Certificate of ILSC Vancouver

第三部分:申請人的個人資料

我現有護照及舊護照並影印所有有蓋章的頁面。之前學生簽證的BRP影本(不需繳交正本)。

出入境證明(入出國日期證明)可至移民署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請,馬上申請馬上下載電子檔:https://ncp.immigration.gov.tw/niaweb/entryExitQuery

✏ NOTE: 申請下來的證明書只有出入境日期,所以我自己整理一份表格來說明到哪些國家及對應護照裡的印章。

加拿大遊學語言學校證明:我怕被質疑我去加拿大待將近半年在幹嘛,所以就附上以表清白?


Section 4: Educational Evidence
4.1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MSc Degree Certificate

第四部分:學歷證明=英語能力證明

英語能力證明可使用:IELTS Life skill 證書或是英國學士、碩士的學位證書。

各階段英語能力需求:

首簽2.5年:IELTS Life skill A1
二簽2.5年:IELTS Life skill A2
滿5年申請永居:IELTS Life skill B1


Section 5: Sponsor’s Financial Documents
5.1    Declaration
5.2    Bank Letter (Date of issue 20 June 2019)
5.3    Bank Statement (16 March to 20 June 2019)
5.4    Bank Letter (Date of issue 5 April 2019)
5.5    Bank Statement (16 March 2013 to 15 March 2019)

第五部分:英籍配偶財力證明

因為老公是自己的小事業,所以我們使用存款的方式,分類為 Cash savings

英籍配偶聲明書,老公寫聲明書說明財力來源。

到銀行申請銀行證明信 (信上壓的日期須在申請日28天內)。

2013-2019年的銀行對帳單 Bank Statement (網路申請請銀行郵寄過來,不需銀行蓋章,最近一期的日期須在申請日28天內)。

✏ NOTE: 我有兩份是因為老公5月來台灣時帶的資料無法滿足28天內的這個條件,所以之後回英國再把近期的補上,變成有兩份。

其他種類的財力證明請洽 Home Office 提供的 Immigration Directorate Instruction Family Migration: Appendix FM Section 1.7 Appendix Armed Forces Financial Requirement

☞ 傳送門在此:https://assets.publishing.service.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826340/Appendix-FM-1-7-Financial-Requirement-ext_1.pdf


Section 6: Accommodation Documents
6.1    Land Registry
6.2    RICS HomeBuyer Report
6.3    Home Insurance
6.4    Council Tax Bill
6.5    Water Bills (May 2017 to Nov 2018)

第六部分:住宿文件

房屋購買合約證明房子為英籍配偶持有,證明裡面有足夠的房間數讓我住。

一些帳單來證明英籍配偶確實長期定居在這裡。

若房屋為租賃,可以提供租賃合約。


Section 7: Relationship Documents
7.1    Applicant’s Cover Letter
7.2    Marriage Certificate and Household Registration
7.3    Cover Letters from Sponsor’s Mother and Friends
7.4    Supporting Documents (Our Photos, Wedding Photos, Chat Records etc.)
7.5    Traveling Records

第七部分:關係證明文件

我寫的說明信:說明我們怎麼認識,簡單敘述過程,為什麼要來定居英國,對未來有什麼規劃等等。

台灣的英文版結婚證書。

老公的媽媽、兩位英籍朋友親筆撰寫的說明信來證實我們的關係。

證明關係的照片、婚紗照片、旅遊機票、FB及IG的PO文、通訊軟體聊天及通話紀錄。(整理照片應該是申請過程中最開心的了) (´▽`ʃ♡ƪ)"

我送件的格式如下,用PPT做的,先做一個 Timline 讓簽證官了解我們認識的過程,隨後附上照片及其他證明的文件。

投影片2.jpeg

投影片36.jpeg

【更新】感謝熱心人妻分享關於簽證拒收文件類型,注意:簽證中心可能不接受聊天記錄(簽證官可能不想看大家放閃),大家可以附上照片就可以了。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Section 8: Additional Documents
8.1    Applicant’s 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8.2    Police Criminal Record Certificate (No Conviction Record)
8.3    Applicant’s Parents’ Passport

第八部分:其他文件

附上我之前學生簽證有去打工,所以申請了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我附上那封有號碼的信。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書(俗稱良民證),可線上使用自然人憑證申請或至各縣市警察局現場申辦。

內政部警政署網站:https://www.npa.gov.tw/NPAGip/wSite/ct?xItem=93207&ctNode=12960

英國境外申請需提供父母親的生日及國籍,所以我就提供了父母親的護照彩色影本。

✏ NOTE: 良民證為非必須附上的資料。

★ 整理文件注意事項

✓ 將文件分類分好,依照VFS提供的Barcode分類頁分類。

☞ Barcode分類頁載點傳送門在此:http://a2zts.pk/wp-content/uploads/pdf/UK_visa_requirements

關於Barcode分類補充:由於我有訂VFS的文件檢查服務,當天掃描有工作人員先幫我做總檢查,在這裡分享給大家當時有被異動的部分,幫大家省下這筆費用。

財力證明:Financial Evidence 為申請人的財力證明文件,我原本把老公的財力證明放在這裡(因為很掙扎Financial Evidence分類沒有文件可以放) 後來現場被VFS工作人員移到【Sponsor Evidence】所以我就不用付上Financial Evidence Barcode頁面。

分類的Barcode一定要是白色的,可以自行列印或VFS現場有提供,網路有人說可以印不同顏色以利區別,這是錯誤的!

【更新2020.03.12】感謝熱心人妻分享

Barcode的“Additional Documents / Others” 有更新,新版本為“Non Essential Documents”如下圖: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其餘文件:所有有關於我個人的文件如護照資料、出入境紀錄、我自己寫的Cover Letter等等都被歸類在【Additional Documents / Others】,就是一個你不知道該放哪就全歸在這裡的概念...

✓ 影本必須清楚,沒硬性規定要黑白或彩色,個人是覺得彩色清楚易辨識。

✓ 遞交送掃描的所有文件必須要是A4尺寸唷!

不能使用釘書針裝訂文件,可以用迴紋針或長尾夾整理好帶過去現場再拆掉。

✓ 文件不可以護貝,掃描機過不去。

✓ 建議文件不要有皺摺、破損會讓文件卡在掃描機過不去。

重要的地方可以用螢光筆標示

★ 最新公布送件文件有三種方式

❶ 申請人本人帶文件至台灣威孚VFS掃描上傳 (需付費):目前大家最推薦的方式,保證你帶多少文件就幫你掃描多少,台灣人還是貼心啊!。:.゚ヽ(*´∀`)ノ゚.:。

❷ 自行上傳 (免費):依照網路申請表上傳文件,目前有網友分享心得表示新系統還不穩。更新2020.02.21:有很多網友分享目前系統已穩定,可以直接上傳文件囉! 可以省摳摳~

❸ 請英籍配偶到英國指定地點送件掃描 (費用為£75):網友心得分享,由於人太多,工作人員會挑著文件來掃描,並不像台灣威孚工作人員會幫你全掃。

以上純屬分享,實際請依個人需求來做選擇。

❤ 更多詳細資訊(如文件分類、上傳等)可至VFS網站查看:https://www.vfsglobal.co.uk/au/en/vacs/supporting-documents

 

★ 到VFS官網預約Biometric Appointment

VISA4UK 填寫完送出並繳完費後,會有指示帶你到 VFS GLOBAL 網站預約送件、壓指紋、拍照的日期。

VFS威孚網站傳送門:https://www.vfsglobal.co.uk/tw/en#latest-updates_o=Article%20Date,Descending

❤ 小叮嚀:預約時間盡量避開暑假,學生特別特別的多!大排長龍!我那時預約時間明明是13:15,結果等了半小時才進去。

感謝熱心人妻分享:如要更改預約的時段,在預約時段前更改不會另外收費,如果超過預約時段要求更改需另付1800元非預約遞交申請服務也就是Walk-in Application。

VFS費用明細

我是選擇到VFS威孚送件掃描,並加了現場文件檢查+簡訊,總費用如下 ↓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更新2020.02.20】熱心網友提供VFS最新費用明細(熱心網友申請時有使用到的服務):

User Pay Service Fee: 2,365 TWD

Document Scanning Assistance: 2,500 TWD (漲價請注意!)

Application and Document Checks: 510 TWD

當天注意事項

VFS台北簽證申請中心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7樓A室

VFS 威孚沒有聯絡電話,等掃描完成工作人員電聯通知手機上會顯示保密號碼之類的字樣。

最近捷運站:象山站步行約6分鐘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對面就是最新的蘋果旗艦店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記得攜帶:

✓ VFS 預約文件,上面有寫你預約的時間。

✓ 紙本申請表 (表上有條碼及寫著 Document checklist 的那一份),裡面有一頁要在現場簽名。

表頭及簽名頁面如下 ↓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 護照正本 (內有需有完整空白頁) 及護照影本。

✓ 若需要使用VFS掃瞄服務請攜帶完整需送件掃描的文件。

✓ 請勿佩戴放大及有色隱形眼鏡。

✓ 建議不要穿太接近膚色的衣服,不然會跟我一樣裸體 (´∩ω∩`) 純屬開完笑。

❤ 小叮嚀:護照會被收走,但掃描的文件會歸還,等待掃描時間約為1-1個半小時,可以先到附近信義商圈逛逛。

 

【更新2020.03.12】感謝熱心人妻分享『自己掃描上傳+請威孚檢查文件』的流程如下:

申請人先自己在家上傳 → 帶著有GW條碼的清單跟文件至威孚 → 工作人員跟申請人口頭討論跟確認文件(因為工作人員也看不到上傳的文件細項跟內容)→ 若沒問題就按指紋完成申請作業;

若要修改,a) 再自己找可以掃描的地方重掃 b) 付錢請威孚掃描。

 

所有完成後就等待通知囉!

急件:約6週 (不含假日)。

一般件:約12週 (不含假日)。

我辦急件7/17送件拍照壓指紋,8/23中午前收到簡訊及Email通知可以取件。

 

如果有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詢問或有需要我整理的一些表格的電子檔(抱歉不提供個資文檔:如財力證明、房契等唷)歡迎來哀居或粉絲專頁(新設立)私訊我~

以上內容如有錯誤或更新,歡迎大家指正及提供更新資訊給更多需要的人,非常謝謝大家!

最後祝各位小夥伴們都能拿到簽證!順利與遠在英國的另一半相聚唷!ฅ^•ω•^ฅ 

IG: laura_kuokuo

【經驗分享】我的第一張英國配偶簽證 ❤ 2019年台灣申請全

 

 

arrow
arrow

    蘿拉 Lau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